末上曦(不授权,可点梗)

孤冢 12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设定:忘羡观影体

时间线:百凤山时期

观影体中忘羡: 疯批复仇羡 and 为爱舍身机


正文开始:


咔喳,聂怀桑竟生生将手中扇柄掰断,眼冒寒光,冰冷地注视着金家那两位。




“ 金宗主好大的本事啊!谋算了整个修真界,还打起我聂氏的主意了。大哥,曦臣哥哥,这样精于算计、善于伪装的义弟,你们可还认?为了认祖归宗,耍得一手好手段。真不愧为一脉相承!作贱到骨子里了!曦臣哥哥,莫要劝解。我明白他如今还未对我聂氏做什么,但一切都有迹可循。倘若真等到忘机兄丧命,你怕都没机会后悔!”




蓝曦臣自然认得那画是聂怀桑的手笔,想来将来的他们都因金氏无休止尽的算计,整得家破人亡。回想了之前金光瑶同金光善的对话,明白他这位义弟从来都是为己谋路。怀桑言之有理,为了防止未来的局面无法挽回,他侧身拍拍动怒的聂明玦,终是出口道:“ 大哥,这结义就此了结吧。” 话落,率先割下衣袍的一角扔到地面上,不再去看金光瑶始料未及的诧异神情。




聂明玦冷哼一声也将衣角割断,这三尊结义还没几天就散了。




尽管如此,聂怀桑的目光依旧不改,说出的话更是字字戳在金光瑶心上,“ 魏兄,若我想的没错,金氏那些人的下场,是我拜托你做的。我聂某虽修为低下,但绝不容忍什么小人都能我大哥头上随意蹦哒。”







「 金光瑶为了防止有人察觉聂明玦的死跟他有关,放言道是夷陵老祖的报复。唯独聂怀桑听了心下生疑,一边装傻充愣一边和蓝曦臣暗中调查金氏。知道真相的那一刻,两人皆不敢置信,回过神来又后悔莫及。可兰陵金氏如日中天,势力发展极大。没过多久,聂怀桑就不再烦恼,他接到蓝曦臣的传信说魏无羡为了复活蓝忘机,向蓝氏借用大量灵石和珍贵草药。聂怀桑以此为由上了乱葬岗,看着胡子拉碴双眼通红近似疯癫的魏无羡,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金氏的所作所为随之倾诉,引得魏无羡体内再次暴动,聂怀桑加之以有办法复活蓝忘机之由,要求魏无羡要让兰陵金氏不得好活!




偌大的金陵台,一夜之间,金星雪浪殆尽。




事后,蓝曦臣在蓝忘机的水晶棺前久久哭泣,这是自蓝忘机死后,他第一次可以不顾雅正,不顾形象的大哭,可棺中人还同在世时那般冰清玉洁,仿佛只是睡着了。




聂怀桑御刀站在残破不堪的金陵台上空,魏无羡即使收了阴虎符,依旧怨气弥漫。大仇得报,可聂怀桑并不开心。他相信魏无羡亦是如此,世人欠魏无羡的,便让他聂怀桑来偿还吧。




王胖子看着震惊极了,“ 我看疯的不是夷陵老祖而是这聂怀桑吧!”




“ 世道浑浊,人心不古,活下去那个人才是痛苦的。” 」







魏无羡诧然道:“ 聂怀桑,你明知道那时的我已经疯了,为何还……”




聂怀桑低语道:“ 我也不知道,可能真的…没什么活念头了。” 修无止尽的人心黑暗,他身边的人一个个都变了样儿,魏兄疯了!曦臣哥哥也近乎疯了!而他在得知他大哥死的那一刻就疯了!








「 聂怀桑的复活之术,是要魏无羡收尽这天下灵气。人有三魂七魄,因蓝忘机受过安魂礼不可能分散,唯有将世上最为纯净的灵力注入体内,将心血冲刷一遍,赋予新的,再通过药物治疗和修为注入,方能得醒。




魏无羡得知后,丝毫没有怀疑聂怀桑的目的,更没有察觉聂怀桑这混乱的逻辑,想要收集灵气唯有强大的法宝,这时手中的阴虎符成了他目前唯一的办法。




很快,阴虎符内的怨气被魏无羡全部释放出来,整个修真界被黑暗笼罩着。灵力和怨气彼此一点点消磨殆尽,只有极为干净的灵气存活在高处。因释放阴虎符,魏无羡自身的意识几乎快被吞噬,可他心中执念深重,复活蓝忘机成为他活下去的动力。渐渐的,魏无羡由人变为半尸半人,丧失了情感。皮肤发白得吓人,眼眸彻底被染成了红色,再也回不到曾经。




仅存的仙门与夷陵老祖对立而望,人人都下跪乞求魏无羡能放他们一条生路,可麻木、不知痛苦的夷陵老祖如何能同他们将心比心。




直到最后一个修仙者,因无法捕捉灵气而沦为普通人,修真时代彻底终止。」









一阵寂静,什么叫感同身受,现如今他们终于做到了感同身受。




当加害者变成了受害者,才懂受害者当时的无能、无助、无力。仙门百家追寻权力和金钱带来的至高无上,这些动动歪脑筋,昧着良心就得到了。可他们怎么也没料到,一个疯魔的夷陵老祖,会仅仅为了复活一个蓝忘机,不惜把自己变得不人不鬼,哪怕没了人的情感,也要将他们赖以生存的全部夺去。




“ 幸好,为时尚早。”




不知是谁说了这么一句,众人心下松了口气,这样的未来,让他们付出的代价太大了。




蓝忘机将魏无羡抱在怀里,止不住的痛心,他原以为魏婴会随着岁月将他淡忘,没成想自己的死竟成了压倒他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。甚至不敢想那个魏婴,若没有救活自己,会如何…魏婴,我一生皆盼你平安喜乐。




“ 蓝湛,我会没事儿的!别担心。”




“ 嗯。”




魏无羡不是在宽慰蓝忘机,由心觉得那个自己找到了爱蓝湛的方式,哪怕是空留漫漫岁月,他一直抱着希望等下去。苦吗?丧失了情感怎会觉得苦。累吗?大抵是不累的。魏无羡知道怨气染身的下场,无非就当个能自主修炼怨气的尸鬼罢了。













评论(78)

热度(93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